2017/04/20 20:08

螢火蟲季節到! 賞螢秘境報你知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夏天來臨,就是賞螢好時機,在台南楠西梅嶺,有幾萬隻的美麗螢光在閃爍飛舞,前一陣子下雨後,螢火蟲數量大爆發,除了楠西,南化關山和新化林場,也都是賞螢好地點,賞螢季開跑,台南市府也結合當地特色活動,讓民眾白天能採梅,品嘗梅子雞,晚上看螢火蟲,體驗美妙的賞螢之旅。

燦爛星空中,綠光閃耀,好幾萬隻的螢火蟲,讓整座山閃閃發亮,就像在鑽石山裡一樣,瑩光點點,美麗的小東西,跳躍飛舞著,這光芒彷彿人間奇景。

每年的四到五月,正是觀賞螢火蟲的好時節,上個禮拜春雨過後,螢火蟲數量大爆發,在台南楠西梅嶺南化關山和新化林場,就是南部知名的三大賞螢區,台南市府舉辦梅嶺賞螢季,從22號到5月7號,搭配在地特色活動,遊客可以在白天採梅。

品嘗美味的梅子雞,梅子風味餐,到了晚上,再去賞螢,除了台南,像是嘉義瑞里風景區,阿里山鄉茶山部落,台中東勢林場,南投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等,也是其他賞螢好地點,感受螢火蟲飛舞時的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