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5:11

疑含戴奧辛! 食藥署公布:這3間雞蛋別吃

疑含戴奧辛! 食藥署公布:這3間雞蛋別吃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彰化的雞蛋,疑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署,今天(21日)緊急公布,若是彰化芳苑地區駿億、鴻彰與財源3處養雞場的雞蛋,都先不要食用!

食藥署表示,在18日晚間,接獲成大通報,有1件蛋品,被檢出戴奧辛含量每公克含有5.2皮克,已超標1倍,因此往上游追溯彰化芳苑地區駿億、鴻彰與財源3處養雞場,建議民眾若購買此3家蛋品應立即停止食用,業者也要於明天下午3點前全數下架,未依規定會處以3到300萬罰鍰。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今年委託成大進行戴奧辛(Dioxin)監測計畫時,發現在一批雞蛋中驗出戴奧辛5.2皮克/公克,已超過我國「食品含戴奧辛及戴奧辛類多氯聯苯處理規範」管制限值2.5皮克/公克,屬異常偏高。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目前已由農委會將該3處蛋雞場的雞隻跟雞蛋實施7天強制移動管制,全數現場封存,不可外移販賣;等待複驗結果出爐,若合格可解封,仍不合格則全數銷毀。

食藥署表示,這次驗出只有1顆的戴奧辛含量超標,這次檢驗的雞蛋來自這三家蛋場,這3家蛋場合計一天產量接近5萬顆雞蛋。(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