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6:49

當高鐵站務員感想 這4點讓人不推薦!

當高鐵站務員感想 這4點讓人不推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上,分享在高鐵擔任「站務員」的心得。他透露擔任站務員這份工作,並非外界所想像。他列出四點「不推薦的理由」,說出一般人所不了解的層面。讓其他網友直呼「好慘。高鐵也是個看起來光鮮亮麗,薪水卻不高的行業」。

原PO透露,站務員的底薪約兩萬八千元,加上伙食及輪班津貼後大約三萬三千元左右,「剩餘的變數的就是加班費了」。工作分為早、晚兩班,每班工時八小時,必須輪班。「早上五點半就要換好制服開始上工,非首發車的車站的話則大約早上六點至六點半左右上工,晚班的話下班時間大約在晚上十二點」。

並列出不推薦的四點原因: 「1.薪水不高且不一定能在居住地工作、2.工作環境非常單調及升遷困難、3.工作對於未來沒有幫助、4休息時間混亂」。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本來以為待遇高鐵會比台鐵好」、「朋友也在高鐵,原PO中肯」、「不容易啊~辛苦站務員了」,不過也有人認為擔任高鐵站務員,也是有優點,「對於習慣行政或單調的工作來說其實大勝」、「優點就是穩定吧 祝福你」。(圖/資料照.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