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22:51

桃園2蛋行流入戴奧辛雞蛋 封存921公斤

桃園2蛋行流入戴奧辛雞蛋 封存921公斤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爆發「戴奧辛雞蛋」風波,國內雞蛋首度被檢出戴奧辛。這些戴奧辛雞蛋,來自彰化的駿億、鴻彰、財源三家蛋雞場。追查其下游業者,其中彰化縣「王功蛋行」的雞蛋,流入新北市衛生局「意昌蛋行」,遭預防性下架。而桃園市衛生局,也接獲食藥署通知,彰化縣王功蛋行疑似戴奧辛雞蛋,流入桃園市的永山、立祥兩家下游廠商。衛生局人員到現場,已封存921.65公斤雞蛋。

衛生局表示,戴奧辛為脂溶性不易代謝,超量戴奧辛對人體危害風險性大增。呼籲食品業者若有使用王功、永山、立祥等3家蛋行販售的白色散裝雞蛋,應於明(22)日下午3點完成下架,停止使用。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3款規定:「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違者將依同法第49條規定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8,000萬元以下罰金。也提醒民眾,若發現業者有販售違規產品,可撥打0800-285-000檢舉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