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13:52

連2天清查戴奧辛蛋 台中49業者均合格

連2天清查戴奧辛蛋 台中49業者均合格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彰化王功蛋行白色散裝雞蛋檢出戴奧辛超標,目前雖未流通至台中市的下游業者,但台中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食安,昨(22日)、今(23日)連2天派員查核市內源頭蛋品業者、大賣場、生鮮超市和雜貨商店等,稽查結果並未發現問題蛋品在市面販售。此外,台中市學校午餐團膳,也未使用問題蛋品。

蛋是國人喜愛的食材,中央公布彰化業者散裝雞蛋戴奧辛超標後,市府衛生局也提高警覺,為防堵有疑慮蛋品流入台中,昨(22日)和今(23日)派員針對市內源頭蛋品業者、賣場超市、商行店鋪等場所,瞭解蛋品來源及查核進貨資料,並輔導商家落實溯源管理。

昨(22日)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問題來源蛋雞場或蛋行的蛋品在台中市面上販售流通;此外,台中市學校午餐團膳,經調查後,也未發現有使用到有問題的蛋品,包括10家蛋公司、16家賣場、超市和量販店,和23家學校午餐團膳業者皆合格。

衛生局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違者將依同法第47條規定裁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