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學霸石悅 迎戰大陸最紅網紅「Papi醬」

美女學霸石悅 迎戰大陸最紅網紅「Papi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以機智又貼近生活的言論,迅速在網路走紅的網紅「Papi醬」,影片中總是以「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口號稱呼自己,但她的吸金能力更驚人,光是廣告招商,就進帳2200萬人民幣(約台幣1億1千萬元),不過網路上又出現和她同類型的對手了!

一名就讀北京大學美女學霸石悅,也以面容姣好、高學歷,從事「網路遊戲主播」,石悅不只迅速在大陸「網紅界」竄紅,也讓「顏值經濟」再度成為各界熱門話題。

來自內蒙古的石悅,是2006年內蒙古地區理科高考狀元,從北京清華大學建築系畢業後,更考上北京大學研究所;但石悅除是不折不扣的「美女學霸」外,更讓人感興趣的是,她還是一名網路遊戲主播。

事實上,在北京清大就讀期間,石悅就以網名「女流」在大陸知名網路視頻平台優酷上傳自製的遊戲視頻,在當時就已成為熱門的「網紅」;她還在鬥魚直播平台擁有109萬粉絲,在新浪微博的粉絲也逼近百萬大關。

經常調侃自己「不務正業」的石悅指出,遊戲媒體人和清華、北大學霸的身分其實並不衝突,學校和知識不僅給她專業技能,更有開闊眼界、學習能力和不服輸精神,正是這種影響,鼓勵她去追尋自己所愛的事業。

石悅稱,自己很清楚這份職業的重量,更重要是家人都很支持她的選擇;目前每天下午4時,她都會準時出現在鏡頭前為網友解說遊戲,每次總吸引大批粉絲瀏覽觀看。

石悅這樣的美女學霸,其實在大陸各地並不少見。此前四川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一間「學霸美女宿舍」,宿舍的六名大四女大生,徹底打破「美女無腦」說法,引爆不少網路話題。

賀瑩瑩、江煒鑭、李穎琪、劉佳璐、劉玲、劉昀霞這6名美女學霸,除功課嚇嚇叫,專長更是各有所長;剪紙、書法、演講、鋼琴、繪畫、攝影、口琴、舞蹈、聲樂、彈吉他,可謂「琴棋書畫」無一不通。

只是在網路走紅雖快,但也易受到各方檢驗。此前曾以筆記抄寫精美走紅的「屠臣夫人」,爆紅不久後,被網友「肉搜」出街頭抽菸照,形象崩壞遭各方大加撻伐,也讓人看到,網紅容易曇花一現的一面。(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