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09:26

螢火蟲季 桃園賞螢絕美景點大公開!

螢火蟲季 桃園賞螢絕美景點大公開!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又到了每年4、5月螢火蟲繁殖季節,這也是賞螢的時機,尤其近年桃園市大溪、復興區保育成效顯著,入夜後點點螢火相當漂亮,光是台七線北橫公路上約有17種螢火蟲,其中有3、4種螢火蟲會在這個季節繁殖,公蟲入夜後為了吸引異性,賣力發光找女友,所以民眾可以看到數量不少的螢火蟲,若是安排一日行程,最好就是白天來看雪白的桐花,入夜後再賞螢,另外,桃園市觀光旅遊局也設計多套賞螢行程。

螢火蟲季一到,吸引不少民眾追螢旅遊。桃園市政府風景管理處過辦4梯次的後慈湖賞螢活動,2梯次一開放網路報名,共60個名額馬上被秒殺,足見賞螢生態遊受歡迎程度。

而網友也羅列桃園賞螢景點,例如台7乙線如石門水庫、後慈湖、百吉國小、東眼山等處,都是未受光害、乾淨的地點,晚間都能見到成群螢火蟲飛舞,估計本周進入螢火蟲交配期,估計10天內都是「大爆發期」。

福爾摩沙昆蟲館館長王派鋒指出,螢火蟲主要以陸生的黑翅螢為主,水生的黃緣螢為次,其餘為擬紋螢、大端黑螢等,而東眼山還有保育類的鹿野氏黑脈螢等。

建議民眾天黑前先到賞螢點,入夜天黑到約晚間9點多,正是螢火蟲活躍時最佳賞螢時段。而民眾賞螢使用手電筒時,務必照地面以顧及自身安全,不要照向螢火蟲,以免影響螢火蟲生態,而更多桃園賞螢詳情,請上桃園觀光導覽網查詢。(翻攝自Loui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