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3:33

蚊子愛"護膚"? 乳霜有助捕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序進入夏天,又到了蚊子活躍的季節,最近網路上盛傳個捕蚊技巧,就是將捕蚊燈放置在高度165公分左右,還有可以在捕蚊燈裡頭塗抹護膚乳霜,當然也別把捕蚊燈放在人多的地方,如此一來,就能有效抓到蚊子。

夏天要到了,蚊蟲又開始活躍,有些人會添購補蚊產品,但卻發現效果有限,最近在網路上瘋傳捕蚊小技巧,這些招可要學起來,像是技巧一,在捕蚊燈裡頭塗抹乳霜。

我們實際到賣場,買了光觸媒的捕蚊燈,回家打開後,在外頭塗抹一圈乳霜做實驗,不一會兒還真的有蚊子接近,生物老師表示,這和乳霜的成分有關,因為成份較能吸引蚊子,因此的確可以成為誘餌,但若要吸引蚊子前來捕蚊燈,還有一些小撇步要記牢,像是要注意放置高度,可以試著放在165公分的高處,還有,捕蚊燈若是太靠近人的活動區,對蚊子的吸引力也會大大銳減,想要在夏日有效殺蚊,不妨試試這些小技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