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7:25

問題雞蛋下架7千多公斤 食藥署:市面上雞蛋安全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戴奧辛毒雞蛋風暴未平,合計超過42家早餐店、餐廳和麵包店,可能使用過問題蛋;截至昨(23日)下午,衛福部已經封存將近14萬顆問題蛋,除了最先傳出的駿億、鴻彰和財源三間蛋場,另外6家蛋雞場檢測採樣也已完成。各地衛生局現也加快腳步擴大稽查。今(24日)衛福部再次召開記者會,對追查毒雞蛋動態說明,食藥署長吳秀梅強調,有7744公斤問題蛋品已預防下架,目前市面上的雞蛋,應該都是安全的。

另外,農委會副處長王忠恕在記者會上說明,其實農委會在優良農產品(CAS)的驗證,也包含雞蛋一項,但坦言目前(CAS)認證基準,未將戴奧辛列為檢測項目,未來將會把戴奧辛列入。王忠恕也提到,今天接受報價,蛋價已經跌了3元,他強調其實有99.9%的雞蛋,都是安全的,呼籲民眾不需因為恐慌拒吃、拒買雞蛋。至於最新的檢測結果,星期五將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