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20:31

全台42萬童便祕 身高矮3公分

朱培滋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小朋有有便祕問題嗎?這恐怕會影響身高,有研究調查,全台約42萬名國小學童有便祕問題,平均身高較沒有便祕的人,矮3公分,年齡愈長身高落後愈多,到12歲時,甚至會矮5.72公分。

醫師說,便祕會影響食慾及營養吸收,導致兒童缺乏長高所需的營養,還會讓學童注意力不集中!

廁所進進出出,妹妹今年才小三就有便秘問題,媽媽說挑食這可不行,因為便秘可能導致長不高,調查顯示有3成小朋友,因為便便不順暢,比一般小朋友矮平均3公分,到12歲時甚至矮5.72公分。

全台42萬國小學童,受便秘所苦,導致便秘最主要原因就是它,炸雞、薯條、肉類來者不拒,蔬菜水果全穀類超級抗拒,小朋友偏食加水喝的少都是原因,便秘不只讓你家小朋友長不高,學習能力也會變差,注意力變差。

爸爸媽媽聽了別慌,怎麼改善,醫師說得培養上廁所習慣,怎麼培養上廁所習慣,早上九點到十點把握黃金時間,多吃蔬果改善便秘,才能頂天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