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2:47

浪費! 北市午餐剩10噸廚餘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董氏基金會指出,北市百所公私立學校營養午餐,平均每天產生10公噸廚餘!小朋友挑食或偏食,都造成食物浪費。不過北市教育局回應,其實實際上的廚餘量沒有那麼多,現在北市平均每位學童,剩下的廚餘量大約是4分之1碗飯。但相對於北部,花東學校的營養午餐卻很少剩下來,出現城鄉差距。

小朋友多少都會有,不敢吃的食物,但在學校營養午餐是統一供應,這個不吃那個不吃,久而久之累積的廚餘量,也很可觀,董氏基金會指出,北市100所公私立學校的營養午餐,每天竟然產生多達10噸的廚餘,數字很嚇人,除了"大鍋菜"美味度降低,學童挑食偏食也都會增加廚餘量,不過北市教育局說,相較於前年的統計數字,今年的廚餘量已經有所調降。

不少學校也都努力減少剩食量,像是西松國小,就從源頭控管,不同年齡的學生,午餐吃得量也不一樣,而金華國小則是用"剩食冰箱",把吃不完的食物再利用,相較於北部學童營養午餐常常剩下來,花東學校的廚餘量就很少,甚至學童還會打包回家,減少食物浪費,看來在珍惜食物的觀念上,也出現城鄉差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