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5:45

廚房環境髒! 台鐵便當菌超標

連珮貝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便當,驚傳大腸桿菌超標!台鐵便當是台鐵的金雞母,每天賣出三萬個,不過卻被踢爆,製作環境髒亂,甚至七堵和花蓮所製造的便當,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還有人質疑,台鐵沒有登記為餐盒食品工廠,疑似違法。

門口堆滿塑膠籃,地板髒汙,這裡就是台鐵在高雄製做便當的地方,周刊直擊台鐵的廚房,還發現員工在綑綁橡皮筋時沒有戴上手套。從設有廚房的五個車站,買來11款便當買送檢,赫然發現,有3款便當不衛生,包括七堵雞腿便當、花蓮排骨便當和花蓮的豬肉便當,大腸桿菌群都超標,其中花蓮排骨便當更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大腸桿菌,喜愛吃台鐵便當的旅客都嚇一大跳。

不過台鐵大喊不公,質疑送驗過程有瑕疵,為了自清,便帶記者直擊台北廚房;現在已要求員工戴上醫療級手套,另外針對有人質疑台鐵沒有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台鐵則解釋,因為他們不屬於食品加工業,而是餐飲業,且獲得過GHP餐飲衛生管理認證,也說老字號經得起考驗不怕官方來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