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13

保溫瓶藏菌 比廁所地板髒400倍

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會覺得要比髒,沒什麼比廁所地板更髒的了!但是最新調查發現,很多你我生活常用的保溫瓶和辦公含菌量都是比廁所地板的四百倍,如果不常清洗或是汰換,很容易就生病的,

溼答答的廁所地板,還有各種鞋子踩踏,這地板上的細菌數量,真是不敢想像,但要是拿來跟飲料的保溫瓶比,到底誰比較髒,是保溫瓶喔!

細菌魔鬼就藏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不是裝熱水就乾淨,瓶內飲料溫度只要下降到人體溫度,細菌就開始滋生,加上又不常清潔,保溫瓶的含菌量可以達到廁所地板的400倍,想想看,這都要喝到嘴裡的啊,同樣細菌量驚人的,還有上班族最常待的辦公桌。

打字吃東西講電話,食物、口水、細菌全都沾來沾去,好個大溫床,加上大家不常清理辦公桌,根本就像是在廁所地板上辦公啊,第三髒的,是男人的麻吉,刮鬍刀,含菌量是廁所地板的125倍。

因為臉上有油脂,刀片如果沒洗乾淨,那油脂加上鬍鬚渣渣,又成了細菌的家,如果男人們一不小心刮傷,就很容易被感染了!第四髒的就是砧板了,處理生熟食物,加上砧板上的刀痕,含菌量也是超過廁所地板的200倍,第五第六髒的則是牙刷和手機,也都是比廁所地板還要髒,如果不想整天碰到的都是廁所地板,那就勤勞點,該換的換,常常清洗消毒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