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8:58

林全帶頭節電 少穿西裝.打領帶

蕭秉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節能減碳大作戰,行政院長林全帶頭做起,各部會下周開始,除了特定正式場合須注意服裝禮節外,其他場合穿著,以輕便、合宜、舒適為原則,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但官員要怎麼穿才舒適呢?西服業者建議,挑選羊毛、棉質或是麻紗布料,具有透氣、排汗功能。

才4月份就出現35度高溫,19號全台用電更創下,尖峰負載歷史新高,行政院宣佈下周開始,除了特定正式場合外,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但要改穿什麼,才能兼顧公務需求又抵抗高溫。

材質決定一切,麻紗、羊毛、棉質透氣排汗效果最好,而看看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件襯衫就跑遍公務行程,海巡署官員到立院備詢,清一色的淺藍勤務服則是尼龍材質的節能衫,過去馬前總統不只提倡短袖襯衫,還設計了聚酯纖維節能衫。

借鏡國外經驗,經常飆破40度高溫的東南亞,官員穿著也以襯衫或涼衫為主,像是印尼和馬來西亞著名的蠟染衣,而林全內閣節電大作戰,也從脫下西裝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