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0:18

地表最險惡! 聖母峰山難頻傳

吳青穎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喜馬拉雅山是很多登山迷心中的聖地,一輩子一定攀登一次!但是這個地方美麗卻又非常危險,往聖母峰的路上遍地都是登山客的遺體,在1996年曾經有來自各國的登山隊,在攻頂後,遭到暴風雪侵襲,這其中也有台灣的登山隊伍!當時的隊長高銘和幸運獲救,鼻子、手指腳指都必須截肢。我們也找到了有快50年登山經驗,也曾經登上聖母峰的登山專家告訴我們,攀登喜馬拉雅山有多難。

無法想像的惡劣氣候,被白雪覆蓋的冰封大地,這裡是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可以說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也是登山客心中的必訪的聖地!

電影聖母峰的片段,描寫1996年的一場山難,8個人從此回不了家,而這其中也有著來自台灣的登山隊伍!他是高銘和,是當年山難的倖存者,1996年的5月10號,成功登頂之後的愉悅,馬上被暴風雪衝散,在零下60度的低溫,高銘和挺過了,付出的代價是鼻子、手指、腳指全部被截肢。

有將近50年登山經驗,也曾經攻上聖母峰的登山專家說,氣候是攀登這些高山的最大考驗!然而這一次出意外的情侶,卻選在還會下大雪的三月,視線不良迷路,沿著河道走更是許多登山客會犯的錯誤。

下溪谷絕對錯誤,發現迷路應該往回走,或是原地紮營等待救援,更得要帶著GPS、衛星電話、冰斧、冰爪,萬全準備帶回的才能是登山的美好回憶,而不是家人傷痛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