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0:47

新國教課綱、大學考招新方案 確定全延後一年!

新國教課綱、大學考招新方案 確定全延後一年!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課審會分組委員,發生比例違法而改聘的爭議,原訂在明年(107年)上路的12年國教課綱,今天(28日)教育部國教署,針對「新課綱實施相關配套措施」召開說明會,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宣布,12年國教課綱,確定將於108學年度實施,搭配新課綱實施的考招將從111年實施。

12年國教課綱延後一年實施,將衝擊到高中和國中現場,原本目前讀國二的學生是適用新課綱的首屆學生,變成是目前國一學生適用。

造成課綱延後實施的主因,是因被學生委員發現,領綱委員有部分人與課發會成員重疊,而必須改聘,程序要重走一遍,由於12年國教涵蓋國小、國中、高中職各領綱,課審會程序重新來過,107年絕對不可能如期上路,必須延後一年。

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大學考招新案是跟著12年國教綱連動,如果課綱延後至108學年度實施,考招新案也將配合順延至111年實施。但他強調,學測考科五科改為最多考四科的配套,只要招聯會常委會通過,可以提早一至兩年實施,減輕學生考試壓力。(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