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3:27

肥皂洗手30秒 可去除95%塑毒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家長都怕塑化劑、影響小孩健康,導致性早熟,不過高雄醫學大學有項最新研究、要家長別緊張,他們發現,肥皂可以有效去除塑化劑!用肥皂洗手30秒、就可有效去除手上95%塑化劑,但如果您只用清水搓揉、只能去除百分之九。

洗澡洗一半,手抓著玩具塑膠魚就往嘴裡放,小朋友的生活中,穿的用的玩的很多塑膠製,家長聽到塑化劑,臉都綠,到底怎麼消滅塑化劑DEHP,來來來,這裡有個秘密武器,洗手歌,就是這塊肥皂,藏在你家廁所裡。

高醫大研究發現,比對兩個對照組,一組用肥皂搓洗手部30秒,可以有效去除95%的手部塑化劑,另一組只用清水,就算再搓再揉,也只能去除9%,相差10倍,研究結果也刊登在"科學報告"國際期刊,更要注意的,是很多肥皂和洗手乳,所用的定香劑也是用塑化劑,一定要選沒有香料的效果比較好,大小朋友,多多勤洗手,讓無所不在的塑化劑,通通遠離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