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2:46

梅雨季將至 雨量偏少.氣溫偏熱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週末都是好天氣,不過早晚偏涼,低溫下探14度,五六月梅雨季就要來了,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雨少偏熱,請大家要節約用水。

梅雨季就要來了,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雨少偏熱,請大家要節約用水,週末這兩天天氣都不錯,各地多雲到晴,只有山區和花東偶爾飄雨。

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夜晚和清晨偏涼,低溫下探14度,白天太陽出來、高溫有24度以上26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記得要加件外套。

日月潭的九蛙,有四隻半探出水面水情吃緊,接下來梅雨季,就怕真的沒有雨,全台再出現限水危機,雨偏少,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五六月,全台雨量都是正常偏少。

今年春天也可能走得比較早,預估梅雨季氣溫偏高,水氣少氣候偏暖適合出遊,週末這兩天就是出遊好天氣,只是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接下來還得節約用水,就怕老天爺不賞臉下雨,不幫幫水庫解渴,到時無水可用影響可就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