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20:01

被土蜂螫一下 心臟病男喪命!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春夏是土蜂活躍季節,這種蜂的蜂毒是虎頭蜂的五倍,雲林一名53歲男子,到南投鹿谷農地挖竹筍,疑似不小心踩到地上的土蜂巢,結果被土蜂攻擊,才被叮了一口,竟然立刻出現呼吸困難、送醫不治,家屬都無法接受,被蜂螫一下竟然喪命。

男子被消防隊從山上抬下來,他的太太焦急的一路跟在旁邊,他只是被土蜂螫了一下,就沒了呼吸心跳,消防隊不斷CPR搶救,還是沒能把他救回來,很難想像,土蜂螫一下脖子,怎麼會把命都收了。

男子是和太太,到南投鹿谷朋友家挖竹筍,疑似腳踩到地上的土蜂蜂巢,才會被攻擊,專家說,土蜂的學名叫台灣大胡蜂,屬於肉食性體型是一般蜜蜂5倍,蜂毒更是虎頭蜂的5倍,神經毒性宛如眼鏡蛇一般,有過敏性體質或是心臟方面疾病,被螫上一口就可能要命。

男子疑似有心律不整病史,被土蜂一針斃命,專家提醒,春夏正是土峰築巢季節,到山上一定要特別小心地上的土堆,可能是會致命的土蜂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