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9 12:30

花卉恐引發過敏 孕婦少接觸!

陳建邦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春暖花開,最適合出遊賞花,但是如果你是懷孕的準媽媽可得注意了!因為有的花卉會讓孕婦有過敏反應,像是百合花香氣有迷幻神經作用,孕婦容易頭昏腦脹!醫生建議孕婦盡量少接觸花草,而如果真想遊花海,還是戴上口罩比較安心!

孕婦為了夜來香可是會睜著眼睛到天亮!夜來香香氣可能導致孕婦頭昏失眠,越夜越沒力!不只夜來香香的危險,聖誕紅有毒性,莖葉流出白色乳汁,會刺激到孕婦皮膚又紅又癢,氣味也可能引起腸胃不舒服,而孕婦要服輸的還有它!百合花,對孕婦有迷幻神經作用,還容易頭昏腦脹,洋繡球花圓圓胖胖很討喜,但是沾上花蕊顆粒可討厭了,皮膚過敏抓不停。

孕婦盡量都不要碰觸花草引發過敏,如果春暖花開不去不HIGH,醫生建議孕婦戴上口罩比較保險!但最好還是,妹妹背著洋娃娃,看花這事先讓妹妹去吧!與其過敏臉都抓花,準媽媽還是待在家貌美如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