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15:52

彰化蛋農戴奧辛檢測費 林聰賢:政府出一半!

彰化蛋農戴奧辛檢測費 林聰賢:政府出一半!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日前食藥署驗出市售散裝蛋品戴奧辛殘留超標個案,引發消費疑慮致蛋價下跌,對蛋雞產業造成衝擊,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30日)特別前往受創最重、也是國內最大的蛋雞產地彰化,慰問因該案受移動管制的3家蛋雞場,為蛋雞產業加油打氣,林聰賢當場允諾,支持彰化全縣雞場進行雞蛋戴奧辛檢測,以消弭社會大眾疑慮、重建消費信心。

林聰賢在彰化縣長魏明谷陪同下,到彰化北斗與本次受戴奧辛汙染事件影響的財源、駿億及鴻彰3家蛋雞場負責人見面,表達慰問及關心之意,對於現場蛋雞產業代表呼籲儘速找出汙染源、讓社會大眾安心的訴求,林主委正面回應,表示相關部會已進行超前佈署聯合稽查及採樣檢測,除農委會已就其他可能供應之蛋雞場採集雞蛋及飼料送檢外,環保署也檢測空氣、土壤等環境物質,以最嚴格的作法,務求確認污染來源,並確保有危害之虞蛋品不流入市面,目前在市面上銷售的雞蛋,都是安全無虞的,請消費大眾安心購買。

林聰賢表示,農委會在上禮拜也另外就可能供應雞蛋的5家蛋雞場進行第2階段採樣送檢,林聰賢也當場宣布檢驗結果,該5家的飼料及雞蛋檢測值均符合歐盟的最低限量標準,已可解除消費者的疑慮。後續農委會將協助彰化縣政府輔導產業辦理行促銷活動,並與各通路業者對話,提升消費信心,農委會也會以專案辦理撲殺補償及對於受移動管制的另外2家業者予以補償價差。未來產業輔導方向,將會同縣政府輔導產業導入自動化生產及產銷履歷驗證機制,並補助畜牧場改善設施設備,進一步協助國內畜牧產業提升競爭力。魏明谷提出「業者出資一半,縣政府及農委會共同分擔另一半檢測費用」,林聰賢當場承諾配合。(農委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