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1 20:17

住精舍免房租? 疑鑽漏洞賺押金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租屋真的要看清楚合約!屏東有民眾投訴,在美和科技大學附近有一間精舍,住房不用錢,但卻要繳交相當於房租的功德費,沒有租賃契約書,而是簽使用保證書,而且只有一份放在房東那邊,房間內老舊的傢俱壞了還得付一半修理費,就算解約想走,也要被拿走兩個月保證金,兩禮拜內就退租三組房客,民眾痛批是鑽漏洞賺房客押金!

寬闊的大房間加上大陽台,透天厝還有小花園,讓這位在屏東內埔的出租套房很夯,但卻有房客跳出來指控這都是陷阱,房客拍下自己房間,冷氣和電視都很老舊,住沒幾天東西要修的一堆,原來這間房子是所謂的精舍,住戶不用繳房租,卻要付出相當於房租的"功德費"。

從4000元起跳,一樣也要兩個月押金,還得負擔傢俱維修費,提前退租會沒收兩個月押金,這時才會發現當初簽訂的,不是"租賃契約"而是"使用保證書",只有一份還押在房東那,讓房客沒有證據,求助無門。

房東不願回應,只說願意和房客去警局和解,但不願出示當初簽訂的保證書,他用這種方式,假精舍之名行租屋之實,兩個禮拜已有三組房客要退租,外出租屋,一定要遵守新版租賃定型化契約,免得成了冤大頭,沒地方住錢還拿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