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20:10

知名肉圓開發票 1顆漲到100元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一顆肉圓100塊,堪稱全台最貴!彰化知名北門口肉圓,大顆肉圓原本賣80元,但現在喊漲,一口氣漲20元,變成一顆100元,老闆說,因為現在要開發票,只是一次漲25%,遠遠高出開發票的營業稅,不少民眾都驚呼漲太多了。

香酥脆皮肉圓,炸好剪開,淋上店家特製醬料,這是彰化北門口肉圓,大顆的一顆原本要八十元,現在一口氣漲二十元,一顆要一百元,堪稱全台最貴的肉圓。

民眾都說,一次漲二十元,實在漲太多,老闆說是因為要開發票,但發票營業稅是扣五趴,80元的肉圓頂多多五塊錢,怎麼會一次漲20元,讓個人自己選適合自己價位的!北門口肉圓,從五月2號開始,小的肉圓從40漲到50元,大顆的更從80元漲到100元,漲幅高達25%。

比較另一家阿璋肉圓,去年也被國稅局要求要開發票,但價錢並沒有因此而異動,維持一顆40元,雖然兩家肉圓尺寸和用料都不同,一顆一百元的比一般大0.5倍,內餡不只豬肉還包干貝和香菇和魯蛋,兩家肉圓都因為太出名客人太多,被國稅局要求開發票,多了營業成本,是否轉嫁給民眾,各有不同做法,就看民眾要不要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