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20:37

寵物陪睡好處多! 助眠又降血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和寵物同床睡覺到底行不行呢?有人擔心貓狗會影響睡眠品質,不過國外網站列出和寵物一起睡覺的好處,可以改善失眠、對抗憂鬱,因為和動物相處,人體會分泌催產素,能降低血壓!不過獸醫師認為嬰兒或是過敏體質的人,還是盡量避免跟動物一起睡覺,以免有寄生蟲傳染的風險!

你們有這麼黏嗎,雙人枕頭ㄧ邊一定是狗頭!不能在一起一輩子,也要睡在一起同一條被子,有國外網站說,你的毛孩子如果天天侍寢陪你好夢,這樣對主人好,沒有失眠的煩惱,因為狗狗的打呼聲心跳聲,能讓你降低心跳速率全身放輕鬆,和動物相處能分泌讓人感覺舒服的催產素,可以減少壓力和疼痛降低血壓,但醫生說,嬰幼兒和慢性病的人,還是別跟毛孩子修得共枕眠吧!

你的鬧鐘是狗狗的親親,那也得小心動物口腔細菌感染,動物身上的跳蚤寄生蟲,不是光靠洗澎澎就甩得掉,狗狗再怎麼撒嬌,你可別心軟!如果你的身體狀況不太妙,還是讓毛孩子睡客廳,不然醒來變成大麥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