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6 13:02

健身器材超噁 比馬桶髒362倍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愛上健身房,小心健身器材髒到不行!大家在運動時,汗水都殘留在器材上,但卻很少清潔,導致細菌不斷滋生,像是啞鈴、槓鈴,經過檢測,上頭的細菌數,竟然是馬桶坐墊的362倍!舉啞鈴練肌肉,健身房內各種負重器材,無時無刻都有人在用,汗水滴啊滴,握把拉桿溼答答,很難想像,這些健身器具,會比馬桶髒,根據健康資訊網站研究發現,跑步機比公共水龍頭細菌多74倍,自行車比餐盤多39倍細菌。

最驚人的是,啞鈴槓鈴,居然比馬桶坐墊要髒362倍,原因就出在,沒有定期清理,,來到天天做清理的學校健身房,實際檢測,啞鈴拉繩舉重握桿腹部訓練架,得到的細菌數值,是750-1000之間。

專家表示,若長久沒清,細菌會在汗水和皮膚碎屑組織中,大量滋長,若運動完沒有洗澡就拿東西吃,染病風險很高,建議民眾到健身房運動,要注意器材是否有定時清潔,免得運動完,帶著一身的髒病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