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8 14:40

大家去報稅! 驚呼台積電薪水超誇張...

大家去報稅! 驚呼台積電薪水超誇張...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進入報稅季節,有網友表示,自己在北部系統廠當RD,只有領90萬上下,但聽到媽媽說,朋友小孩在台積電當設備,今年薪資單就有180萬,讓網友覺得很誇張。

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指出,由於員工的努力讓公司有不錯的獲利,才有豐厚的員工分紅回饋給員工,更帶動員工整體薪酬優於業界。

網友表示,自己在北部某系統廠RD,年資5年,領大約90上下,平常9點上班、7點下班,最近報稅期間,我媽打電話給我,問我工作做得怎樣了,然後就說,那個誰誰的小孩(私立科大洗學歷上四大碩)在台積電當設備,今年報稅,扣繳憑單薪資就180萬,問我要不要去台積電,他會幫我問一下內推。

還說人家以前都沒在讀書,碩班運氣好備取上,現在在台積電領這麼多,原Po媽媽說,你以前念第一志願,上清大學士又念碩士,現在才領不到人家的一半。

對此,有台積電的員工回覆說,「還好啦!你要想想我們還要穿兔子裝扮醜,連尿尿、抽菸都麻煩,系統廠可以滑手機、直接走出去抽菸,也不用輪班,輪班的白天真的不好睡~外面很吵,然後出去又沒專長,只好死抱著GG。系統廠RD好歹出去還可以拼個外商,或是美國新創,GG產線是要去哪裡?外商也是vendor小弟,被摳來摳去,又是穿兔子裝扮醜的工作,你的工時,薪資在tsmcer眼裡就是爽爽公務員阿~有時候不是能力比你強,只是比你耐幹,臉皮很厚繼續蹲。」

還有網友留言說,有本事就領高薪 ,只有沒本事,怕吃苦的人會去酸別人高薪是爆肝;台G薪資是看職等與考績,與所在部門貢獻度,與設備無關,台G出過好幾個廠長是設備出身,學歷也很好,如果你以為台G設備就是做低階黑手的,那是你自己的偏見與無知;而多數網友都說:羨慕台積電員工、台積電股票10年前應該多買幾張。(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