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2:45

1例1休爭議多 南投訂自治條例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一例一休,爭議不休!南投縣長林明溱再開槍,他說要在不違反中央法令的前提下,縣府自訂自治條例,將加班費統一訂為時薪1.5倍,議會通過後會再送勞動部核准。

搭船遊日月潭,潭邊開滿油桐花,像是灑上白色五月雪,南投縣邁入觀光旺季,每到假日,日月潭就被遊客擠爆,但一例一休限制加班時數,加班費算法又複雜,業者喊苦,南投縣府要訂定自治條例,調整一例一休加班費算法。

以日薪1000元來算,加班4小時,前2小時,中央版加班費是333元,南投版的則是375元,南投版的多42元,但後2小時,中央版是加乘變1.67,加班費變417.5元,南投版的依然是乘1.5,加班費375元,中央版的加班費多42.5元。

按照中央版計算加班費,加班越多資方成本越高,但南投縣為了勞資雙贏,不分時段統一都加乘1.5倍,南投縣開第一槍,修改一例一休,推自治條例,希望能更貼近觀光業需要,落實彈性工時,等議會通過後,會再送勞動部審核,但會不會過才是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