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媽23年生滿12生肖 增產報國就是狂!

這個媽23年生滿12生肖 增產報國就是狂! | 華視新聞
林敏英(左)和藝術家蔡瑞妙(右),兩人拿著的板子是展新港國小最早兩間磚造房的上樑記事板(昭和9年的事記)。翻攝自臉書。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這家人的孩子,12生肖全湊齊了!嘉義縣新港鄉村民林英敏(77歲),他的兄弟姊妹,加上他,成功湊齊12生肖,而且一個也不重複,讓鄉里的民眾直呼:你媽媽超厲害!

林英敏表示,媽媽在1924年日治時代大正13年結婚,1927年昭和2年生下大哥林乞食(屬兔)後,23年間,陸續生下11名小孩,而自己排行第8,在1941年昭和16年出生(屬蛇),而12生肖的拼圖,最後由1950年民國39年出生的小妹林素真,成功拼湊完成。

但談到兄弟姊妹12生肖的趣事,林英敏說,家裡小孩太多,媽媽根本忙不過來,所以都是哥代母職或是姊代母職,帶領弟妹上課、學習吃飯,所以長大後,對兄姐特別敬重。

林英敏還爆料,母親43歲才懷孕小妹,當時正逢二哥娶妻生子,母親迫於當時社會風氣,怕被鄰里嘲笑「這麼大年紀還生小孩」、「孫子和小孩一樣大」,竟去藥房抓墮胎藥,沒想到母親藥喝下去後,小妹沒有流掉,仍生命力頑強的存活,讓母親直呼「是天意!」家裡也湊足12生肖。

而這件「12生肖的故事」,在林英敏的好友得知後,其女兒藝術家蔡瑞妙,日前應邀畫出百位新港鄉親臉譜,作為新港文教基金會30周年系列展,在新港文化館‧25號倉庫開展,以繪畫、攝影和懷舊文物裝置,分享她的新港情,而林英敏一家人的故事,也收藏在展覽中,讓觀展的民眾,感到特別有趣。

有網友留言表示,「以前社會真的都生6個以上」、「我祖母生10個」、「湊滿12生肖在現在社會根本不可能!」、「真的是那個時代的縮影」。(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