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0:36

爸爸多陪著玩 寶寶會更聰明!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爸爸多花時間和寶寶互動,可是有助刺激寶寶的智力發展,幼兒心智健康期刊日前發表的研究顯示,爸爸在寶寶出生後頭幾個月,多和寶寶互動玩耍的話,這些寶寶長大後在認知測試上的表現較佳,國內醫師認為,父母的陪伴都很重要,母親會影響到孩子情緒發展,父親會影響到孩子認知發展。一旁的父親低頭滑手機,沒有察覺孩子已經被陌生人用糖果拐走。

這是國外頻道做的一項社會實驗,提醒家長出門要多留意孩子的狀況,國外更有研究發現,爸爸在寶寶三個月大時,多和寶寶互動玩耍的話,這些寶寶長大後的認知能力會比較好。

研究發現,寶寶3個月大時,跟爸爸如果互動較少,2歲時智力成績較低,相對父親陪伴時間較多的寶寶,智力辨別顏色和形狀測試的成績都比較好,國內婦產科醫師教大家,如何做有意義的陪伴和互動。

母親跟父親的陪伴一樣重要,而且會影響孩子將來不同方面的發展,這項研究也提醒了父母,陪伴孩子不只是母親一個人的責任,父親的加入,會讓孩子的智力發展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