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0:00

按摩機送媽媽 孕婦使用恐流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很多人會送媽媽按腳機,但像是懷孕的準媽媽、可不能隨便使用,台中就有準媽媽投訴、按摩機的孕婦禁用警語太小,要是隨便亂按、按到穴道、引發子宮收縮、很可能會流產。

腳底按摩機能舒緩腿部疲勞,這類的按摩小家電,更排進最佳母親節禮物第3名。不過像懷孕的準媽媽,其實是不能隨便使用的。中醫師說,像是腳底的至陰穴、公孫穴,只要壓下去都會造成子宮收縮,容易造成孕婦流產。

母親節快到了,腳底按摩機受青睞,是最佳家電禮第3名。不過對懷孕的準媽媽來說,竟然有流產風險。中醫師說,腳底的至陰穴、公孫穴,都會造成子宮收縮,懷孕期間可別亂按。因為腳底按摩機,都是大範圍的直接按壓,機器不會避開子宮穴位,所以建議孕婦不要使用。

足療按壓不是不行,但要按對位置,還是要人工進行。想消水種,孕婦也可以穿彈性襪來取代按摩。中醫師建議,孕婦按摩最好避開,懷孕前三個月,跟生產前的最後一個半月,以免身體不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