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13:36

勒索病毒肆虐 近百國受"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電腦駭客再度襲擊全球電腦。惡意勒索病毒透過WINDOW作業系統的漏洞植入電腦,勒索使用者,要救檔案?還是付贖金?據了解,包括台灣在內,將近一百個國家的政府部門、醫院、私人企業和個人電腦遭受攻擊,已有七萬五千個收到勒贖信的案例。

看到這一幕,表示您被勒索了。要花相當於三百塊美元的比特付贖金、取回電腦控制權和檔案呢?還是心一橫,牙一咬,讓電腦FORMAT呢?換算三百塊美元,大約一萬台幣,但政府部門、醫院或大企業,大概乖乖付錢,好保住電腦檔案。

這一波攻擊使英國和西班牙醫院電腦系統大亂,被迫拒收病患。它源於視窗軟體的漏洞,從三月份就出現了,因此惡意軟體已植入多時,三個地區受創最深台灣烏克蘭俄羅斯,據了解,美國國安局最早發現視窗漏洞,知情不報、卻發展間諜軟體,想不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讓駭客找到下手機會。微軟視窗呼籲使用者別偷懶常常安全更新,保護電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