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13:21

雷雨夜襲北台 宜蘭降雨97.5毫米

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昨晚有不少地方突然下雨、甚至聽到雷聲,受到鋒面接近影響,今天天氣將由北往南、由西向東變的不穩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會出現雷雨及局部性大雨,南部及花東下半天起、也會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但明天母親節雨勢會稍緩,但下週一二又有鋒面來襲。

鋒面接近,昨天晚上許多新竹以北的民眾,都有聽到轟隆隆的雷雨聲,各地天氣將由北往南、由西向東變的不穩定,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會出現雷雨及局部性大雨,南部及花東受下半天起也會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高溫會比昨天下降3到4℃,而母親節當天雨勢會稍緩,但下週一二又有鋒面來襲。鋒面來了,雷雨夜襲,許多新竹以北的民眾,都已經感受到明顯的雨勢和雷聲。

晚間10時40分,宜蘭南澳觀音海岸累計雨量就達97.5毫米,而天氣將由北往南,由西向東變的不穩定,溫度稍稍降溫,星期天母親節天氣會稍微好轉,不過下周一下午,鋒面結構又逐漸增強,下周二鋒面往南緩慢移動,全台都會出現陣雨雷雨甚至是局部大雨或豪雨。

尤其是周二全天,周三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天氣逐漸好轉,不過還是提醒您,這個星期六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新竹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苗栗、南投、宜蘭、台中山區及金門也有局部較大雨勢,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台東的民眾也要注意焚風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