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4:15

打造新生醫人才 大學開"數據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積極發展生醫產業,在數位浪潮下,結合生醫、資訊科技及數據分析,成了生醫人才必備條件,已經有大學開設「生醫數據課程」,除了專業知識外,也能涉獵演算法、程式設計相關數位知識,才能跟產業接軌。

眼神專注做實驗,這是大學內的,基因體研究中心,生技醫藥產業蓬勃發展,生醫結合數位,資訊科技及數據分析,「跨領域」能力,成了新生代生醫人才,具備的必要條件。

教學生怎麼樣能夠從這些數據裡頭,所謂的大數據裡面找到你的,你所能夠有用的資訊,大一大二的時候現在有4門課,所以讓學生他們的,基礎的數位能力可以提升,數位浪潮新趨勢,教學必須與時俱進,推出「生醫數據課程」,讓學生除了專業知識外,也能涉獵演算法。

程式設計、數據分析,相關數位知識,除了傳統生物醫學能力之外,還有點數據能力的提升跟培養,這是一個機會這不是挑戰,台灣生醫相關醫療,總產值目標在2020年,提升到3兆元,要展開生醫新藍海,在教育培育上必須多元,才能和與產業接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