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4 17:12

勒索病毒攻台 恩主公醫院醫療推車電腦中毒

勒索病毒攻台 恩主公醫院醫療推車電腦中毒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最近一款叫做「WANNACRY」的勒索病毒全球肆虐,CNN更直接點名,後害最嚴重的國家是俄羅斯,再來就是台灣。昨天不少網友在網上求救指出中毒,被勒索比特幣300美元,約9千塊台幣,否則電腦內資料都將無法取回。而今天(14日)清晨5點左右,新北市三峽的恩主公醫院,也發生電腦中勒索病毒。

院方對外指出,是院內一部醫療推車電腦中毒,當下電腦螢幕顯示訊息指,電腦內檔案已被鎖碼,要求在3天內付出300美元(約9千元台幣)比特幣贖金,檔案才會被解鎖。未在3天內付錢,贖金加倍約1.8萬元台幣;7天內不付贖金的話,再也無法取回檔案資料。

院方人員指出,事發當下已立即拔除網路,避免感染擴大。院方也強調,有關「病人資料」檔案都是存在伺服器端,而非個人電腦端,因此病人資料安全部分未受勒索軟體影響,也沒有被綁架及外漏的問題。而院方目前已清查院內電腦,對已中毒的電腦重灌處理,並加強微軟的安全更新。專家呼籲,平常最好就要有備份習慣,遇到此類病毒,才能降低傷害。(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