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6:28

勒索病毒癱瘓陸戶政系統 傳變種恐第2波攻擊

勒索病毒癱瘓陸戶政系統 傳變種恐第2波攻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勒索病毒「WannaCry」正在全球肆虐!台灣的醫院、台電都中標;大陸四川省,今(15日)也傳出戶政、交通管制系統等,受到病毒影響而癱瘓。

據陸媒報導,四川部分公家單位的電腦系統,都因為中毒病毒,導致業務處理流程、時間受到影響。開放民眾辦理業務的窗口也被迫關閉,僅剩下少數可以作業。對此,當局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辦公室、網路安全協調局負責人表示,目前勒索病毒還在傳播,但傳播速度已經明顯放緩。

不過,現在又有消息指出,勒索病毒「WannaCry」出現變種,還恐會對全球發動第二波攻擊。有資安專家指出,日前找到「病毒開關」以為沒事,沒想到最近又發現新品種的「勒索病毒2.0」,直言這病毒根本不受控制,估計將對全球發動第二波攻擊,災情恐怕進一步擴大。

對此,有消息指出,這次的勒索軟體,是源自於美國國安局用於網路攻擊的軟體,微軟總裁曾怒批政府不該囤積「網路武器」,導致被歹徒利用,雖然微軟3月就已修補安全漏洞,但不少用戶都因沒有進行安全更新而中標。事件延燒,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戰情室召開緊急會議,FBI和美國國安局也要追查發放病毒的駭客身分,以及散布病毒的動機。(圖片來源/封面新聞網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