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宴爆回收吃剩食材 食藥處:查到環境髒亂

野宴爆回收吃剩食材 食藥處:查到環境髒亂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連鎖燒烤店野宴,爆出回收客人吃剩的食材,並以洗衣粉代替洗碗精,清洗碗盤、食材暴露在廚房食材吧台區一整天,節省物料成本等等,根據壹周刊報導,兩名離職員工,向媒體爆料,野宴位於北市萬華桂林的旗艦店,為了達到業績,無所不用其極的節省成本,甚至客人點了端上桌的肉品,未吃完的部分,還會回收再補上其他肉品,出給下一位客人,報導一出,台北市衛生局食藥處,也立刻派員前往稽查。

食藥處指出,到野宴「萬華桂林旗艦店」稽查,只發現餐具、製冰機、冷藏沙拉吧台之風扇等不乾淨。另外,冷凍櫃物品擺放凌亂,蜂巢板下油汙不乾淨、冰箱食材未覆蓋及堆疊、還有員工未提供體檢表等情形。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如果仍未改善,將依食安法第8條處分6萬元以上2億元罰鍰。

食藥處指出,經過調查野宴萬華桂林店,現場設有洗碗機,使用洗碗機清潔劑(寶威快乾劑)清洗餐具。雖然洗碗機下方地面有擺放洗衣粉,不過未發現使用洗衣粉清洗餐具之情事,根據業者表示,洗衣粉是用來清洗地板。並沒有發現爆料上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