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2:36

油性肌狂洗臉 紅熱痛變敏感肌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狂洗臉,也會傷害皮膚!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是油性肌膚,一覺得臉部出油、就馬上洗臉,一天洗四次,洗到紅腫熱痛,變成敏感性肌膚,醫生說油性肌膚、一天洗臉不要超過3次,嚴重的話、恐怕引發細菌感染。

洗臉這擋天天做的事,你真的有學會嗎?小心一洗錯,紅腫、熱痛腫的跟面龜一樣,20歲的女大生,因爲油性肌ㄧ出油就洗臉,1天洗到4次,後來臉部開始出現紅腫熱,2周都沒有消,醫師檢查才發現是因為過度洗臉,從油肌洗成敏感性肌膚。

其實臉部角質有助保持肌膚水分,也能阻絕紫外線等外在環境對肌膚的刺激,若過度清潔,容易造成角質層破壞,反而容易造成像這位女大生這種極度敏感的肌膚,此外,過度去角質,也容易讓肌膚以為缺乏油脂,造成代償性出油讓出油情形更加嚴重。

洗臉在早上起床、晚上睡前各1次即可,油性肌建議最多早中晚三次中午只用清水,混合肌早晚各一次,乾性或敏感肌晚上洗就好,盡量也不使用深層清潔或是去角質的產品,免得洗過頭愛美不成腫成麵龜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