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2:49

北市府當導遊 帶你時尚逛市場!

樂嘉妮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近年推行市場改造計畫,要把逛市場變得很時尚。下個月還將推出三條市場旅遊路線,其中一條是饕客行程,吃的就是傳統市場美食滷肉飯。而北市府今天也公佈票選出的最佳人氣滷肉飯,賦與天下第一攤的美譽。

淋上濃郁滷肉醬汁,香味撲鼻而來。臺北傳統市場節,票選天下第一攤,最能代表台灣小吃的滷肉飯大戰,東門市場的東門城滷肉飯,每日熬煮8小時,一碗25元,被評審形容物超所值。西湖市場的傳統魯肉飯搭配越瓜,獨特口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最後並列第一。

把傳統市場推向觀光景點,除了台灣味還要加些新創意。位於華山市場的法式甜點店,販售的可麗露和馬德連,幫市場增添文創及現代風貌。北市規劃3條市場旅遊路線,一次吃下獲獎的前三名滷肉飯,屬於饕客之旅。

走進新富、永樂市場,體驗歷史文化,則是文青派。去南門市場感受多樣化攤販,也是熱門行程。路線預計六月6上路,台北要把逛市場變得很時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