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4:51

北市光復北八德路口 今下午5點全線通車

北市光復北八德路口 今下午5點全線通車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電輸變電北區工程處,上個月29日在光復北路與八德路口施工時,突發漏水漏砂意外,原本明天(19日)才能通車,不過因為今天凌晨已經完成路面銑鋪,因此預計今天(18日)下午5點就能正式全線通車。

台北市道管中心表示,3日凌晨確定路面沉陷獲得控制,暫無危害之虞,市府於5日先開放部分車道,並宣示19日早上6點開放全線通車。雖市府要求台電必須穩固地層,確保安全無虞,始開放通車,但是為了市民行的便利,市府上下總動員,提供臺電所有必要協助,並安排自來水、瓦斯、污水等各維生管線單位在路面重新銑鋪前,進場查修所屬管線,務必使維生管線安全無虞且正常運作。

道管中心進一步表示,目前台電承包商的潛盾機仍卡在地下45公尺深,市府對於台電的後續處理方案,仍秉持尊重專業的一貫立場,請台電必須做好安全評估,避免未來再次造成災害。搶修期間造成路面沉陷、周邊建物及公有設施之損壞,台電無疑必須負起修復與賠償責任,同時這期間經台電補強灌漿將使周遭地盤更加穩固,於全線通車後,市府工務局仍將持續監督台電後續潛盾洞道處理,並委託專業技師公會辦理路面及周邊建物的監測工作。(資料照片)

●市民如果因這次事件有建物損壞情形尚未辦理登記,可洽台電聯絡電話(02)2322-7158、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1999或27208889轉8358)或道管中心聯絡電話(02)8978-8900轉8015~8017。

台電新聞稿

台北市光復、八德路口交通管制自今(18)日下午5時起正式解除,恢復全線通車。台電表示,日前因位於該路口之地下洞道於施工時發現滲漏情況,經封路搶修,已於本周一(15日)完成灌漿、補水等地質改良,後續水電瓦斯等管線檢修與汰換也已全數完成,在確認地層穩定無虞後,今下午開放該路段全線通行,台電由衷感謝施工期間,台北市政府等相關單位,以及在地居民、里長與周遭公司行號、商家的充分諒解與協助配合。

台電指出,台電上月底(29日)下午約2時30分,於正進行電源線路洞道施工的北市光復南北路、八德路三、四段路口地下約45公尺處,發現滲水、滲砂情況,經緊急協同北市府封路交管、進行搶修,透過灌漿約2300立方公尺、北市府協助引注地下水源,同步配合即時監測數據,以及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教授朱子豪專業團隊,共同強化、改良地質,已完成全數搶修作業。

台電說明,因確認目前該處地層已恢復穩定,相關管線檢修與路面刨除重鋪也都已順利完成,原訂明(19)日上午6時通車,已提前至今日下午5時,正式開放光復、八德路段全線通行。台電感謝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及衛生下水道工程處、道路管線中心、自來水事業處,與大台北瓦斯等相關管線單位大力協助,以及所有民眾的體諒,讓搶修工作得以順利完成,台電也對於這段期間造成周遭交通與生活的所有不便致上萬分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