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7:06

台塑二度交班 創辦人家族成員退出9人小組

台塑二度交班 創辦人家族成員退出9人小組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副總裁王瑞華、總經理王瑞瑜與委員王文潮,今天(18日)宣布,創辦人家族成員,將退出「行政中心」( 即9人小組);同時會加入於6月1日成立的「管理中心」。不過為讓組織架構在變更初期順利運作,王文淵暫會擔任「管理中心」主委,並兼任「行政中心」總裁。

台塑表示,「管理中心」成員包括王文淵主任委員、王瑞華常務委員、王文潮常務委員、王瑞瑜常務委員等。未來管理中心將辦理督導台塑企業的角色,並與行政中心共同討論企業永續發展。至於行政中心成員,由五大公司最高專業經理人組成,除了原有成員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台塑河靜董事長陳源成,另外新加入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

台塑集團2006年由已故創辦人王永慶、王永在,宣布由王家二代成員以及專業經理人成立「9人小組」接班團隊;今王文淵、王文潮、王瑞華、王瑞渝4位王家成員,宣布啟動第二度的交班計畫。王瑞華表示,其實2001年,兩位創辦人就有成立兩個中心的構想,今天只是把「所有權、經營權」分離的制度徹底落實。(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