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23:19

食用香蕉頭尾呈綠色會致癌? 食藥署:假的!

食用香蕉頭尾呈綠色會致癌? 食藥署:假的!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蕉是許多人喜愛的水果,不過網路上卻流傳「香蕉頭尾呈現綠色,其他部位為黃色,則是頭尾有塗抹催熟劑,這種催熟劑會導致癌症,這是真的嗎?」不過食藥署表示,這種香蕉,並沒有致癌風險。

食藥署表示,香蕉若在樹上自然黃熟,常常無法轉色及熟成一致,導致口感品質不佳,因此目前市售香蕉是先於綠熟期採收,後再以低溫催熟促使後熟,使香蕉熟成品質一致。

農委會指出,青蕉催熟是以低溫(14~20℃)催熟約5-7天,催熟的第1天利用酒精或電石(電土)產生微量乙烯,促使青蕉果皮逐漸退綠轉黃,絕無塗抹催熟劑,網路流傳的「頭尾綠香蕉」,實際上是果皮轉色級數達第5級的香蕉。乙烯屬揮發性物質,會自然揮發消散,不會存在於香蕉內,並無致癌風險。

食藥署提醒,選購香蕉時,若表皮出現黑點,並非香蕉腐敗,反而是香蕉最香甜的時候。若民眾仍有疑慮,可以在食用前用清水沖洗。(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