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13:42

運動員偷吃"坐著瘦" 傷身恐致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科學家聲稱研發一種坐著瘦減肥藥,只要吃藥、不必運動、就能瘦。本來是想讓心臟病、糖尿病患控制體重,後來卻有運動員違法吃藥來提升表現。這款減肥藥被列入運動員禁藥,還會有傷肝、傷胃的後遺症。

只要吃顆藥、就算整天坐著不動也能變瘦,這不是不可能,根據路透社報導,其實美國科學家多年前研發一款減肥藥,在市場上被叫做坐著瘦,吃下藥後、肌肉會誤以為已經長時間勞動,因此能迅速燃燒脂肪、讓體態變的更結實,用在老鼠實驗上,發現吃藥的老鼠肌耐力大幅提升,比沒吃藥的老鼠、耐跑時間多了77%。

後來有運動員吃藥來提升表現,因此在2010年、這款藥物就列入禁藥清單,而且副作用極大,可能會導致肝癌和胃癌,本來藥廠是想把坐著瘦,提供給心臟病或是糖尿病患者、用來控制體重,不過目前只進行到動物實驗階段,未來會不會上市、還無法確定,想健康變瘦、控制飲食、持之以恆的運動、才是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