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20:32

龍生龍鳳生鳳 身高多取決遺傳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小孩的身高可以預測嗎?根據研究顯示、有七成是遺傳,三成靠後天努力,一般而言男生的身高、會是父親身高加母親身高除以二加六,女生身高則是父親身高加母親身高除以二再減六,如果父母都不高怎麼辦,中醫師教您如何後天長高。

父母都希望孩子長高,不論中西醫都認為,營養均衡、充足睡眠和適當運動才是解藥,但其實這些都只能參考,身高大多跟遺傳有關,醫師表示一般而言,男生身高會是父母身高平均再加六公分,女生則是減六公分。

另外中、西醫都認為,晚上10點生長激素大量分泌,4到6歲的孩童要睡滿11到12小時,6到12歲孩童則應睡滿9~11小時,青少年則需睡9小時,除了睡眠之外,飲食跟運動也有影響,醫師,有研究發現,跳繩1分鐘跳60~100下,休息1.5分鐘,再跳1分鐘,一次10個循環,20周後可長高1.5公分,所以大量跳躍動作的運動,對想長高的孩童來說,也有一定的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