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9:54

"灰指甲"徒手包藥?! 病患作嘔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民眾投訴,自己去屏東市一家診所看醫生,結果他發現負責包藥的藥師,兩隻手十根手指頭,指甲又黃又黑,疑似是有灰指甲,可是藥師沒有帶手套,而是用這雙手,不斷的摸藥包藥,讓民眾覺得有點噁心,華視新聞再度到診所直擊,也發現同樣情況,院方解釋,藥師是罹患灰指甲,以後會請藥師改善,目前已經讓他休假,請他去接受治療。

診所裡,等著拿藥的患者不少,小小的藥台,只有一個藥劑師忙進忙出,還要交代患者注意事項,儘管他有帶口罩,不過仔細看,他露出的手指頭,每一根都又黃又黑,這畫面讓民眾嚇壞了。

灰指甲就是指甲受到黴菌感染,也有傳染的機會,不過藥師卻沒有帶手套,而是用這雙手直接包藥。

華視新聞再度前往,被指控的藥師已經請假,診所表示,會請藥劑師立刻改善,衛生局也前往檢視,初步沒有違規問題,雖然沒有硬性規定,藥劑師包藥一定要帶手套,不過如果知道自己有,手部傳染疾病,真的應該要先做好隔離措施,才不會引起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