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06:58

塑膠籃可裝蛋! 農委會:內鋪上耐磨襯底

塑膠籃可裝蛋! 農委會:內鋪上耐磨襯底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去年底宣布,雞蛋鴨蛋等生鮮禽蛋,限用「一次性包材」,不得再用傳統塑膠籃裝載;因蛋箱未能落實清洗有交叉污染之虞。由於蛋商反應,塑膠籃易堆疊有利運輸,不願棄用。雙方經協商後,決定在塑膠籃裡鋪上瓦楞紙、泡棉等一次性「耐磨襯底」,再裝雞蛋,把塑膠籃視為物流箱,包材是襯底,變相留用塑膠籃。

蛋商提到,若捨用塑膠籃,全改用紙箱裝盛散裝蛋,成本過高,不僅不符合經濟效益、更不夠環保,因此建議洗清塑膠籃再加上內襯紙,相信可降低細菌傳染的風險。對此,農委會也同意將塑膠籃視為「物流箱」使用,但強調塑膠籃內襯底材質,必須是一次性,且不易破損的,例如瓦楞紙、泡棉等;新制去年12月24日上路,有6個月的勸導改善期,6月24日改善期將屆止,農委會表示,屆時若發現業者塑膠籃骯髒、只用一般易破的紙張或報紙當內襯,將罰3至15萬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