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20:13

全台慶端午! 光影藝術尬龍舟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端午連假四天,除了台北、高雄都有精彩的龍舟比賽,台中還有光影藝術節也很有看頭,另外台鐵剛滿130周年,推出號稱史上最美彩繪列車,將歷代的車頭臉譜都畫在上頭,活潑童趣、明亮色彩鮮明,連假第一天粉墨登場!

被譽為「最美彩繪車」的,普悠瑪號列車將正式啟程!首度透過鏡頭公開亮相,適逢台鐵130週年用精典彩繪,要勾勒出台灣鐵路的時間軸,每節車廂圖案完全不同,我們看到黑色的這個是1888年的蒸汽機車,下一個車廂又變成1975年的電力機車,一共8個臉譜車頭畫上面。工作人員仔細維護,因為端午連假準備上路,第一班從樹林開往台東438次粉墨登場。

端午連假除了搭上台鐵彩繪之旅,這些活動不能錯過,台北大佳河濱公園一連三天龍舟賽,還有立蛋、包粽比賽接連上檔,而同一時間,南部學校各大學生加緊練習,直接在學校花池模擬,就是為了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另外走到台中,精彩的光雕投影秀撼動刺激你的眼球,臺中光影藝術節可是中部年度盛事,四天連假,全台縣市熱鬧不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