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21:32

新研究:吃對宵夜 睡得更香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怕胖,不敢吃宵夜,但美國研究發現,睡前吃對東西,能有助睡眠;相是小份量的蛋白、低脂起司、雞肉、無糖麥片和全麥餅乾、鳳梨、柳橙和香蕉,可以幫助大腦產生退黑激素和血清素,讓你睡的更好。

想要一夜好眠,美國研究發現吃點宵夜,可以讓你更好睡,重點是要吃對東西才有效!而這些食物必須得含有色胺酸,因為色胺酸可以在大腦產生2種跟睡眠有關的化學物質,一個是血清素,可以讓大腦放鬆、產生睡意,且血清素經過酵素催化,會產生退黑激素,俗稱黑暗荷爾蒙,它會告訴你的身體天黑了快點睡覺。

跟睡眠周期有關,火雞裡面富含色胺酸,但是宵夜吃火雞大餐負擔太大,可以選擇蛋白、低脂起司、雞肉等富含醣類的食物,像是無糖的麥片和全麥餅乾,可以幫助產生退黑激素和血清素,其他像鳳梨、柳橙和香蕉,則有助增加退黑激素,但是切記,不要吃辣的、小份量,還有晚餐4~5小時後才吃宵夜,另外,睡前6小時不要攝取咖啡因,這樣才能讓你晚上不餓肚子,一覺到天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