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9:46

病菌游來游去 寶寶戲水藏危機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興起寶寶游泳風潮,可以刺激寶寶神經和腦部發育、增加肌肉協調性等,好處多多,但是醫師提醒,小心感染戲水疾病,因為人體若接觸、吸入到水中病菌,很可能造成眼睛、腸胃道、呼吸道等感染,又寶寶的消化和免疫系統發育尚未完善,一旦得病,會持續較長時間,且如果是腸胃道症狀就可能進一步造成食慾不佳、脫水,嚴重的還必須住院治療。

大口吸氣下水囉,在水中動動手啊動動腳,小寶寶學游泳好處多多,可以刺激神經、腦部發育、強化心肺功能,還能增加肌肉協調和平衡感,這幾年來興起寶寶游泳風潮,不過提醒您注意"戲水疾病",因為人體在吸入吞嚥或接觸到水中病菌,可能造成感染,包括腸胃道、皮膚、耳朵、呼吸道、眼睛,以及傷口感染都有可能。

別以為泳池加了氯消毒"丟免驚",戲水疾病中最常造成腸胃道症狀的病菌就是隱孢子蟲,而諾羅病毒則排第二;醫師建議如果寶寶有嘔吐腹瀉症狀就不要游泳,並等症狀緩解後一到兩週再去泳池,而若是寶寶游泳時,記得穿著能防漏的游泳尿布,並確認腰圍夠緊,以降低寶寶排泄物漏出來的機會,最後則是在游泳完後,徹底洗淨寶寶的身體,這樣讓小BABY游泳好處多多的同時,也可以盡量跟疾病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