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 06:20

新制上路! 受刑人白天外出工作晚上服刑

新制上路! 受刑人白天外出工作晚上服刑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讓受刑人可以順利重回社會,與外界接軌,今天(1日)開始,1年內假釋或事服刑期滿,即將出獄的受刑人,將會白天出去工作,晚上再回到獄中服刑。106年度有超過100人符合規定,預計將可創造每個月200萬元的收入。

鑑於受刑人平日在監生活規律,與社會環境隔絕,出監後適應職場生活不易,法務部為「即將於1年內假釋或期滿出監之受刑人」,規劃白天外出工作,晚上回監執行,讓更多受刑人獲得提早適應社會生活的機會。

法務部矯正署表示,為協助即將出監受刑人銜接日後就業,積極與熱心矯正之友善企業合作,將於今天起先審核開放第1梯次19名受刑人白天外出工作,其工作項目包含鋼鐵塑形加工、機台操作、老人長照服務、印刷品檢包裝、食品包裝、汽車美容及清潔工作等,每日工作8小時,工作收入為每人每月新台幣21,009元以上,並在合作廠商協助下加入勞工保險,以保障其工作權益。

矯正署說,各地矯正機關並嚴謹審慎管理受刑人從事自主監外作業,積極協助其連接復歸社會,預計今年陸續開放人數將達100名以上,每月約可創造新台幣200萬元以上收入,相關收入除分配受刑人勞作金外,並用於補助受刑人飲食、改善生活設施、提撥被害人補償等費用,讓受刑人在逐步復歸社會之際,也負起減輕國家財政負擔、補償犯罪被害人的社會責任。

矯正署表示,目前已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勞動部密切合作,協助受刑人尋找工作職缺,紓解農業及特定產業缺工情形,冀望社會各界、企業廠商及民眾能在受刑人改過更生之際,伸出包容關懷的雙手,支持他們勇敢走上重生之路。(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