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升級! 新北、基隆發布「超大豪雨特報」

警戒升級! 新北、基隆發布「超大豪雨特報」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09:32

中央氣象局已經升級新北市和基隆市的降雨情形,從大豪雨特報變成「超大豪雨特報」,民眾要多加注意防災,

「豪雨特報」縣市

台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新竹縣、市、花蓮縣、南投縣、嘉義縣、市、屏東縣。

「大雨特報」縣市

宜蘭縣、台東縣、金門縣、馬祖、澎湖縣。

(翻攝中央氣象局)
(翻攝中央氣象局)

08:50更新停課國中小

石門區:石門國小、老梅國小、乾華國小、石門國中、石門幼兒園。

金山區:中角國小

萬里區:大鵬國小

三芝區:橫山國小

08:34更新

新北市政府在臉書「我的新北市」宣布,新北市石門區全區停課,如果家裡的小朋友已經到了學校,家長也別擔憂,學校老師會先代為照顧。

08:07

大台北從今天(2日)凌晨開始下起大雨,水利署已經針對基隆仁愛區、信義區、中正區、中山區、安樂區及暖暖區,新北市萬里區、金山區、八里區、淡水區、三芝區及石門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翻攝水利署)
(翻攝水利署)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阮厝住三芝」貼出照片和影片,該名網友表示「淺水灣連公車都進水」,半輛車都已經淹在水裡,還有其他網友表示「咖啡街也是」,還有人直呼「超嚴重」!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三芝已經累積423.5毫米雨量,富貴角也有429毫米,請民眾要多家注意。(翻攝中央氣象局、水利署、阮厝住三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